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久坐的壞處大家都知道 但改成站著就有比較健康嗎?

有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久坐的壞處,對於不得不久坐的族群例如上班族,有些人開始提倡站立辦公,不過站著真的比坐著好嗎?
有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久坐的壞處,對於不得不久坐的族群例如上班族,有些人開始提倡站立辦公,不過站著真的比坐著好嗎?
圖/ingimage

有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久坐的壞處,對於不得不久坐的族群例如上班族,有些人開始提倡站立工作,不過站著真的比坐著好嗎?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站立工作對於改善健康不那麼有效。

過去不少研究都提出久坐和心血管疾病風險之間存著顯著相關性,然而並沒有研究發現其中的原因為何,例如有些人同樣必須久坐,卻好像沒有受到影響。

有別於過去研究多關注久坐的負面影響,《職業及環境醫學期刊》(JOEM)的一篇研究檢視站立工作對身體的影響。該研究發現每天在工作中站立或行走時間超過六小時的人,罹患靜脈曲張的風險增加一至三倍,而靜脈曲張也與動脈阻塞及心臟衰竭有關。

該篇論文的研究作者Dr. David Rempel表示,為了改善久坐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問題,有些製造商開始推廣可同時滿足站立和坐著交替的辦公桌,但沒有證據支持這項建議。Rempel指出,當你使用電腦工作時,站立和坐著的交替方式對有下背痛或肩頸痠痛的人來說可能有舒緩的作用,但人們不應該幻想他們正在運動。

許多健康團體建議,長時間坐著工作的人需要經常起身活動一下,但是站立工作取代坐著工作並不符合這項建議,甚至誤導人們讓他們認為自己已經有足夠的活動。簡言之,站立工作並不是運動,而很少有其他選項能像運動這樣為身體帶來健康的好處。

心血管疾病 靜脈曲張 心臟衰竭 久坐 久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