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8萬人參與研究:每天2罐這款飲料 女性增3成中風風險

有些女性怕胖,改喝低熱量的「無糖」飲料,減少卡路里攝取。一項研究顯示,一天只要喝兩罐無糖碳酸飲料(含人工代糖),就可能使女性心臟病、中風風險增加近三分之一。
有些女性怕胖,改喝低熱量的「無糖」飲料,減少卡路里攝取。一項研究顯示,一天只要喝兩罐無糖碳酸飲料(含人工代糖),就可能使女性心臟病、中風風險增加近三分之一。

有些女性怕胖,改喝低熱量的「無糖」飲料,減少卡路里攝取。一項研究顯示,一天只要喝兩罐無糖碳酸飲料(含人工代糖),就可能使女性心臟病中風風險增加近三分之一。

這項超過八萬名女性參與的研究,是首次針對較年長女性特定中風類型的研究。研究發現,經常喝無糖碳酸飲料的女性,罹患血栓性中風的可能性,較一般人高出31%。與很少飲酒的女性相比,患心臟病的風險高29%,死亡風險則高出16%。某些人的風險特別高,包括肥胖的女性。

研究主導者、美國心臟協會的Yasmin Mossavar-Rahmani博士說:「我們的研究和其他觀察性研究顯示,含人工代糖的飲料並不安全。」

該研究發表於《中風(Stroke)》期刊上,參與研究的81714位女性,在研究開始時年齡介於50-79歲,平均追蹤為12年。在為期三年的評估中,這些女性表示,在過去三個月裡,他們經常飲用低卡路里、含人工代糖的可樂、碳酸飲料和果汁等。

在調整年齡、高血壓和吸菸等各種風險因子後,得出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在老年女性中,每天飲用多種減肥飲料,會導致動脈阻塞,特別是小動脈引起的中風風險。

研究者強調,該研究發現了其中相關的環節,但無法證明飲料直接導致中風和心臟問題的原因。另外,他們的調查結果可能不適用於男性或年輕女性。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碳酸飲料 代糖 心臟病 中風 動脈阻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