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降低20%心臟病風險 倫敦國王學院研究建議吃這食物

NOW健康

最近有研究指出,藍莓可以降低20%心臟病風險,研究刊登在《老年病學期刊》(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Series A)。
最近有研究指出,藍莓可以降低20%心臟病風險,研究刊登在《老年病學期刊》(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Series A)。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高血壓在發病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因此被稱為「沉默殺手」。除帶來心血管疾病影響,嚴重可能會導致心力衰竭、中風和腎衰竭等。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建議,可以藉由健康飲食、鍛練身體、不吸菸和維持健康體重等方式控制病情。但最近有研究指出,藍莓可以降低20%心臟病風險,研究刊登在《老年病學期刊》(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Series A)。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營養科學系的Ana Rodriguez-Mateos博士說明,他和團隊一共招募了40名健康狀況良好的參與者,並隨機分成2組,其中一組每天飲用200克的藍莓飲料,另一組則是飲用一般飲料。為了解藍莓帶來的影響,研究員測量參與者的血壓,藉以了解當血流量增加時,動脈擴張情形。

第二階段的研究,則是研究員測試,若單純飲用藍莓中的天然花青素,或另一種同樣源於藍莓中的纖維、為他命飲料的兩者差異。並發現,在喝了花青素飲料僅2小時,就能觀察出對血管功能的益處,而喝了藍莓纖維飲料的對照組,並沒有顯著影響。

含有天然花青素的飲料,能改善內皮細胞功能,作為血液或淋巴組織的屏障,防止血液凝固和調節血壓。在連續1個月都吃200克的藍莓後,血壓降低了5mmHg,成效如同靠藥物治療一般。Ana Rodriguez-Mateos發表一項評論:「雖然最好是吃掉整顆藍莓攝取全部的營養,但研究發現主要影響還是來自花青素。」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 點我加入元氣網LINE@ 好友,掌握最新健康、講座資訊!

藍莓 花青素 心血管疾病 心臟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