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身體小百科/味蕾

伸出舌頭,上頭有著一粒粒突起,味蕾藏身其中,讓我們嘗出酸甜苦鹹,品味人生。
●味蕾就是味覺接受器,由味覺細胞構成,味覺細胞狀似紡錘,開口有味覺毛。食物入口後,唾液帶出味道分子,味覺毛浸潤在唾液中,經神經傳導,讓我們分辨味道。 圖/蘇韋豪繪製非報系
伸出舌頭,上頭有著一粒粒突起,味蕾藏身其中,讓我們嘗出酸甜苦鹹,品味人生。 ●味蕾就是味覺接受器,由味覺細胞構成,味覺細胞狀似紡錘,開口有味覺毛。食物入口後,唾液帶出味道分子,味覺毛浸潤在唾液中,經神經傳導,讓我們分辨味道。 圖/蘇韋豪繪製非報系

【聯合報╱整理/記者魏忻忻】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伸出舌頭,上頭有著一粒粒突起,味蕾藏身其中,讓我們嘗出酸甜苦鹹,品味人生。

味蕾就是味覺接受器,由味覺細胞構成,味覺細胞狀似紡錘,開口有味覺毛。食物入口後,唾液帶出味道分子,味覺毛浸潤在唾液中,經神經傳導,讓我們分辨味道。

●我們常說百味雜陳,其實舌頭能嘗出的味道僅六種,分別是酸、甜、苦、鹹,還有鮮味與油味。過去認為舌頭不同部位對特定味道敏感,如舌尖是甜味,鹹、酸在舌的兩側,舌根對苦味敏感等,但近年研究發現,味覺感受分布並非如此絕對。

資料來源/北醫解剖學科助理教授白滿慧

味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