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輕微痔瘡 每天2~4次溫水坐浴可改善

台灣新生報

痔瘡出血 難說出口的痛
痔瘡出血 難說出口的痛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痔瘡的保守型治療可分兩類。亞東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林耿立表示,通常第一度的痔瘡,可配合泡溫水坐浴改善;二度痔瘡除了藥物治療,可依照內痣狀況,以橡皮圈綁內痔方式處理。

林耿立表示,第一度痔瘡屬於較輕微的程度,可藉由飲食控制及藥物治療改善,溫水坐浴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一天2~4次,用一個大臉盆裝溫熱水,讓臀部整個浸到其中浸泡約5~10分鐘。溫水可以改善臀部附近的血液循環,放鬆肛門括約肌,改善肛門附近的靜脈回流。

林醫師表示,若為第二度的痔瘡,通常會建議用藥物治療,或是配合內痔結紮手術,來改善流血或脫垂狀況。內痔結紮手術是利用橡皮圈去綁住內痔,不需要任何麻醉,大概一個禮拜左右,內痔就會缺血萎縮而脫落,其優點是不大疼痛,不需麻醉或住院,但缺點是無法徹底根治。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痔瘡 肛門 內痔 括約肌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