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比悲傷更悲傷的事…這類病患併發帶狀皰疹風險增40%

NOW健康

根據《傳染病雜誌》(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近期的一項研究顯示,患有血液相關癌症導致帶狀性皰疹的風險最高,是未罹癌人的3倍之多。
根據《傳染病雜誌》(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近期的一項研究顯示,患有血液相關癌症導致帶狀性皰疹的風險最高,是未罹癌人的3倍之多。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一項研究發現,近期確診癌症的患者,罹患伴隨皮膚疼痛的帶狀性皰疹風險較高。但專家指出,新一代開發的疫苗可能有助於預防其發生率。

這項研究發現,與未罹患癌症的人相比,2006年至2015年間的24萬名澳洲所有類型癌症患者,併發帶狀性皰疹的風險增加40%。

根據《傳染病雜誌》(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近期的一項研究顯示,患有血液相關癌症導致帶狀性皰疹的風險最高,是未罹癌人的3倍之多;主研究員Jiahui Qian與他的團隊在期刊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患有實性瘤,例如肺癌乳腺癌攝護腺癌或其他器官的癌症,發病的風險也高出30%。

根據統計,在確診癌症的2年內,血癌患者的帶狀性皰疹發作風險比較高。但研究人員也說明,在實性瘤患者當中,帶狀皰疹風險的增加主要與接受化療及治療有關,並非來自癌症本身。

哈佛醫學院Kosuke Kawai和明尼蘇達大學的Barbara Yawn博士在該研究的評論寫道「這些研究結果對於帶狀性皰疹的疫苗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作者評論表示,2017年在美國受批准使用的疫苗,不使用活體形式的病毒,對於免疫系統較弱或接受化療的患者可能是安全的,但由於缺乏數據佐證,這種疫苗尚不建議用於免疫系統低下的人。

目前仍在開發中的疫苗,是一種消滅活體形式病毒的帶狀性皰疹疫苗。研究人員和作者表示,這些進展代表疫苗有望成為癌症患者預防罹患帶狀性皰疹及其併發症的方法。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帶狀皰疹 攝護腺癌 乳腺癌 肺癌 血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