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強烈大陸冷氣團將至!這2種人別用暖暖包

暖暖包。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暖暖包。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寒冷的冬天,很多人在戶外活動者會使用暖暖包,但使用不當會導致燙傷,另外有孕婦糖尿病患者使用上更應該注意,恐會影響胎兒健康和讓創口難癒合。

人民網報導,市面上常見的暖暖包裡含有鐵粉、木粉、活性炭、食鹽、水等合成的聚合物,可在氧氣的作用下發生放熱反應,最高溫度可達62℃,平均溫度也在52℃,可持續發熱12小時。很多人把暖暖包直接貼在腹部、腳底等處,但暖暖包最好貼在大衣內側或內衣外側,不要直接接觸皮膚,睡覺時也不能貼,否則容易導致低溫燙傷,使皮膚發紅起泡。

暖暖包並非每個人都適用,孕婦和糖尿病患者尤其要留意。孕婦若將暖暖包貼在子宮部位,會導致子宮收縮,嚴重的甚至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

另外,糖尿病患者神經末梢循環差,手足發涼,喜歡用暖暖包和熱水袋取暖。但患者對溫涼痛覺等感覺遲鈍,一不小心就會燙傷,且患者本身抵抗力差,創口很難癒合,易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燙傷 糖尿病 孕婦 胎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