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缺乏維生素D會有哪些症狀?出現五警訊是身體在向你求救!

每日健康

台灣冬天濕冷、陽光不足,是個容易缺乏維生素D的時期。
台灣冬天濕冷、陽光不足,是個容易缺乏維生素D的時期。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楊萬雲/攝影

冬天氣溫驟低、且陽光不足,是個容易缺乏維生素D的時期,那麼許多民眾會提問「缺少維生素D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維生素D不足會有哪些症狀?」等,根據《express》資料顯示,其實從一個人的「皮膚」就能看出你的體內是否缺少維生素D。

維生素D的重要性

因為白天的時間較短,且台灣冬天也屬於濕冷的氣候,這樣人體自然難以合成維生素,故維生素D缺乏的現象就會很常發生。

維生素D又稱作「陽光維生素」,它在人體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除了能吸收鈣質,還能強健骨骼、牙齒、維持免疫系統的良好狀態等好處。

該如何察覺體內缺乏維生素D?

根據專家介紹,從人體的皮膚就能察覺身體是否缺乏維生素D,而關鍵就在於「頭部出汗」就是個警惕訊息,雖然出汗是常見的,不過有些出汗原因可能會影響整個身體或影響部分器官。

※頭部出汗是新生嬰兒監測頭部出汗的一個原因

人體維生素D缺乏的跡象

1.疲勞

2.易掉髮

3.經常感冒、生病

4.骨頭或背部疼痛

5.過度出汗

過度出汗是身體警訊

人體過度出汗,又稱為多汗症,可能表明更嚴重的健康問題,研究表明:缺乏維生素D恐導致免疫系統的受損,使人體難以對抗病菌感染。

另外,人體大腦中的維生素D受體有助於腦細胞的傳遞,因此當人體過於缺乏維生素時,就容易影響大腦的正常運作。

除了缺少維生素D以外,造成過度出汗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心臟病、白血病與糖尿病,一項研究表明,維生素D缺乏症也可能導致骨盆疾病,如:尿失禁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維生素D 免疫系統 尿失禁 大腸癌 白血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