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腦傷吃益生菌 有助改善預後狀況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大陸最新研究發現,若餵食腦傷患者益生菌,可幫助改善腦傷預後狀況。

這項研究首席作者為中國第三軍醫大學護理學院朱京慈教授,研究團隊還包括川北醫學院、川北醫學院附設醫院醫療人員。

朱京慈教授表示,腦部一旦受到創傷,患者能否對抗感染,顯得格外重要。而優格、營養補充劑當中的益生菌是一種活的微生物,對宿主身體頗有好處。

當一個人腦部受到創傷,大腦會做出反應,釋放出「糖皮質素」,這可能造成創傷部位過度發炎,往往讓患者苦不堪言。當患者免疫系統出現變化時,會變得非常脆弱,甚至容易出現肺炎、敗血症等嚴重感染。

有五十二位患者參與研究計畫,這些患者腦部都受到創傷,也都曾接受緊急加護治療,研究人員將他們分成兩組,其中一組的營養補充品有添加益生菌。研究結果顯示,食用益生菌的傷患感染次數較少,住在加護病房的時間也比較短。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急重症照護」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益生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