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睡眠不足隔天感覺疲倦?專家建議記得做這一件事

NOW健康

如果你睡眠不足,在第2天感覺到不舒服或疲倦,就應該要多喝水。
如果你睡眠不足,在第2天感覺到不舒服或疲倦,就應該要多喝水。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根據專家建議,1位健康的成年人每晚睡眠時間至少要7到9小時,最新的研究指出,如果實際睡眠時間比建議的時間更短,可能會增加脫水的風險,研究結果發表在《睡眠雜誌》(SLEEP)。

在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審核超過2萬名美國和中國年輕人的健康指數。並從中發現,與每晚睡眠滿8小時的人相比,只睡6小時的人,脫水的機率要高出16%到59%,雖然看似影響不大,但最近另有研究顯示,即使是輕度的脫水,也會影響情緒和思維能力,當脫水達一段時間內,就會開始影響身體機能,例如熱傷害、尿道感染、腎結石、腎衰竭等風險都會增加。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生物行為健康與人類學助理教授Asher Rosinger表示,如果你睡眠不足,在第2天感覺到不舒服或疲倦,就應該要多喝水。首先要了解什麼是血管加壓素,它是1種多肽激素,幫助身體保持水分占重要腳色。血管加壓素在睡眠周期中釋放速度很快,所以當你睡太少或是太早醒來,可能就會錯過更多釋放激素的機會,導致身體水合作用中斷,就會造成缺水、脫水情形。

該如何得知身體是否缺水呢?大多數的人都等到口渴才感覺缺水,其實從尿液的顏色就能判斷體內的水分夠不夠,如果尿液呈深色就表示您需要更多水分。然而,要確定這個研究的因果關係還太早,希望未來研究人員能使用相同的方法,更進一步得出睡眠和保水度之間的關係。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脫水 多喝水 睡眠不足 口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