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睡眠時間也是骨折危險因子!研究:睡多睡少都出問題

NOW健康

目前美國的一項新研究中發現,睡眠時間過長或太少,會增加跌倒的機率25%。
目前美國的一項新研究中發現,睡眠時間過長或太少,會增加跌倒的機率25%。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眾所皆知睡眠會對身體及心理帶來的影響幾乎都不是甚麼好消息,不僅會讓體重增加、精神不好還會增加慢性病風險等等,但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目前美國的一項新研究中發現,睡眠時間過長或太少,會增加跌倒的機率25%,研究刊登在《骨骼與礦物研究雜誌》(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

美國匹茲堡大學流行病學系傑出教授,同時也是帶領此研究的主要負責人Jane Cauley博士表示,專家曾建議成年人每晚睡眠時間最好為7至8小時,研究小組決定將睡太久或睡太少與睡眠充足的女性進行比對。

他們調查超過157,000名女性進行睡眠狀態分析,平均每晚入睡7至8小時的女性,平均每年跌倒的機率下降7%;而睡眠時間少於5小時或多於10小時的人,跌倒機率則超過10%。

Jane Cauley博士指出,跌倒對於老年人是大問題,可能帶來嚴重傷害,大多數骨折是由於跌倒引起。最近的證據顯示,美國因跌倒的致死率目前正在攀升,雖然原因眾多,但此次的研究使睡眠也成為其中一項因素。希望能藉由改善生活作息,降低跌倒的風險。

想降低跌倒可能,除了充足的睡眠之外,增加身體的活動量也很重要。透過慢跑、健走、重量訓練等負重運動,可以增加骨骼密度及肌力防止骨折;而瑜伽和太極拳等則能改善平衡,達到減少跌倒的可能性。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跌倒 骨折 睡眠不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