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喝精油減重? 醫學上沒證據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南屯報導】

年節大魚大肉,不少人擔心體重直線飆。有美容業者推出泡澡、喝精油,可達到減重效果,引起不少人詢問。醫師強調,泡澡可加速血液循環,但喝精油能否減肥?醫學上沒有證據,也不建議嘗試。

年節美食當前,想要飽嘗美食,又怕腰圍變粗,有美容業者建議精油洗澡減肥;業者強調,洗澡是日常習慣,泡澡時加入精油,例如葡萄柚、檸檬、生薑與薄荷等,搓揉脂肪較多部位,可達到減重效果。

業者請出試用者,除了泡精油澡,還把精油喝下去。試用者強調,每餐飯前喝幾滴,自然就不想吃太多,排便也變順暢,身材也變輕盈。

署立台中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鮑卓燦說,精油屬植物性油脂,可產生飽足感,喝下肚也有潤滑作用,可促進排便,但喝精油能否減肥?醫學上無法證實,減重還是得要靠運動與飲食控制。

減肥 減重 美容 排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