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膽固醇過高?捏捏阿基里斯腱就知道

寬幅在0.9cm以下的阿基里斯腱就會腫到0.9cm以上。摘自蘋果屋出版社
寬幅在0.9cm以下的阿基里斯腱就會腫到0.9cm以上。摘自蘋果屋出版社

蒙娜麗莎也曾經罹患過!?血脂異常症。摘自蘋果屋出版社
蒙娜麗莎也曾經罹患過!?血脂異常症。摘自蘋果屋出版社

蒙娜麗莎也曾經罹患過!?血脂異常

女性膽固醇指數會因為懷孕、更年期而升高,從40歲開始就要注意了。其實,血脂異常症是血液中的膽固醇(脂肪)過多的疾病。若放任不管會引起動脈硬化心肌梗塞等嚴重疾病。造成的原因除了生活習慣之外,懷孕或更年期時的荷爾蒙分泌失衡以及遺傳都是主因。

DATA

好發年齡:40歲以上

好發率:─

門診科別:內科 心臟內科

膽固醇指數升高也和遺傳有關

阿基里斯健的寬幅在0.9cm以上

經常伸縮且容易受傷的阿基里斯腱,其血管內容易囤積膽固醇。這麼一來,通常寬幅在0.9cm以下的阿基里斯腱就會腫到0.9cm以上。

耳垂有縱向皺紋

一旦動脈硬化,血液循環就會變差,養分便很難輸送到身體的各角落。例如:微血管較多的耳垂會因為缺乏營養,導致脂肪收縮而容易形成皺紋。

眼頭有黃色疙瘩

黃色疙瘩是膽固醇堆積所致,是動脈硬化進展的證據。尤其容易長在皮膚的淺層部位,除了眼瞼(眼頭),手肘也是。

本文摘自《身體小毛病 跟妳想的不一樣:【全圖解】300種該注意的警訊,帶妳找出病症威脅,女性的自我健康檢查全書》/蘋果屋出版社

內科 動脈硬化 血脂異常 更年期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