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別輕忽口腔保健!研究:牙周病可能讓高血壓惡化

NOW健康

最近有一項研究顯示,牙齦疾病可能會干擾高血壓的控制狀況,此研究刊登在《高血壓雜誌》(Hypertension)。
最近有一項研究顯示,牙齦疾病可能會干擾高血壓的控制狀況,此研究刊登在《高血壓雜誌》(Hypertension)。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如果血壓常不穩定,數值總是起起伏伏,建議可以前往牙醫診所檢查口腔,看是不是牙齦出了狀況。最近有一項研究顯示,牙齦疾病可能會干擾高血壓的控制狀況,此研究刊登在《高血壓雜誌》(Hypertension)。

義大利拉奎拉大學的牙科外科醫生,同時也是主要研究作者Davide Pietropaoli博士表示,研究人員審查了超過3600名確診有高血壓的患者所有醫療和牙科紀錄,結果發現,跟口腔健康狀況良好的人相比,患有牙齦疾病的人,對高血壓藥物的反應較小,甚至讓血壓控制在健康範圍內的可能性降低了20%。

Davide Pietropaoli博士補充說明,雖然這項研究只發現了一種關聯性,但是,研究結果表明罹患有牙齦疾病的人,可能需要更嚴格的血壓監測,而高血壓患者也應該要定期做常規的牙科護理。

口腔是整體健康必須且不可少的,因此博士提醒病患與護理人員,關心病人的口腔保健與控制高血壓病情一樣重要。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高血壓 口腔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