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治百病靠體溫/簡單好吃又能提高體溫的菜單

【文、圖/摘自《治百病,就靠體溫!連癌症都是!》/石原結實著/野人文化出版】

多攝取陽性食物,身體自然好

陰性體質的人,若選擇第二章所說的陽性食品並確實進食的話,體質調整成中性後會變得更健康,也能治癒疾病。

相反的,陽性體質的人多攝取陰性食品,將體質調養成中性後,身體狀況也會變好。

但是,若高血壓、血栓症(中風、心肌梗塞)、脂肪肝、痛風、糖尿病等陽性疾病有惡化的情形,身體原本的解毒機能將衰退、體內屯積水分過過多形成水中毒導致血液循環變差,體熱也相對不夠,這時不論體質如何,一定得攝取能夠讓身體溫熱的陽性食品。

十道提高體熱的菜餚──從紅豆昆布到鯛魚飯

接下來我就介紹好吃又能令身體溫熱起來的「陽性料理」。無論是哪一種都是利用隨手可得的食材,做法也很簡單,請大家務必試試看,常吃陽性食物就能永保健康!

胡蘿蔔可樂餅

胡蘿蔔含有身體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胡蘿蔔素,以及能預防癌症的維生素A、C、E,對於溫暖身體有非常好的效果。

●材料(4人份)
胡蘿蔔200公克/金針菇50公克/紅花油(Safflower oil)1.5大匙/未精白的麵粉40公克/豆漿200cc/蛋黃1個/鹽與胡椒少許/麵衣(麵粉、攪拌好的蛋汁、麵包粉)和炸油(植物油)適量

●做法
①胡蘿蔔切碎,金針菇切成大約2公分的長度。
②鍋子放進紅花油加熱,仔細炒好①之後,加入未精白的麵粉繼續拌炒。
③在②加入豆漿拌勻,然後用鹽及胡椒調味。
④把③自瓦斯爐移開,加入蛋黃,盡快拌勻。
⑤將④分成10等分的橢圓形,沾好麵衣後炸熟就完成了。

鯛魚飯

比白米含更多豐富維生素的胚牙米,添加紅色的鯛魚煮成的飯。加上紅生薑,不僅顏色好看,體溫提升效更佳。

●材料(4人份)
鯛魚片100公克/調味料(三溫糖1.5大匙、鹽1.5小匙)/胚牙米2杯/酒50cc/薄口醬油1大匙/鹽1/3小匙/紅生薑絲少許

●做法
①胚牙米稍微洗過(注意別洗得過度反而會造成營養流失),放在飯鍋裡加上適量的水、酒、薄口醬油、1/3小匙的鹽,然後開始煮。
②鯛魚任意切成小塊,用熱水汆燙後撕碎,接著把鯛魚用布包起來,再用手揉搓讓魚肉更細。
③在平底鍋裡加入②、調味料(三溫糖和1.5小匙的鹽),用4、5根筷子一起攪拌,變成魚鬆狀。
④把煮好的①放在碗裡,上面加上③,再加上紅生薑就完成了。

十種熱呼呼的飲料──從薑湯到蛋黃汁

以下介紹可以自己動手、做法簡單又能讓身體溫暖起來的飲料。

以陽性食品之王的生薑作為基礎、或是用蓮藕、蘿蔔等根菜類食材製成的飲料,都能讓身體由內到外整個溫暖起來。不僅口感出乎意料的順口,好喝的程度也會令人驚訝。

請務必在正餐之間、入浴後或睡前經常飲用。在上班休息時間,喝一杯加了生薑泥的薑母紅茶,應該不是件太難的事。

每天持之以恆飲用的話,一定能感到身體狀況明顯改善。不過當中也有效果較強烈的飲料,喝的方法一定要多加注意。

接下來所介紹的飲料,材料都是一次的份量。務必記得,不論那一種飲料,都要趁熱、不要等放涼了才喝。

紫蘇葉薑湯──暖胃,改善壓力造成的憂鬱

紫蘇葉,除了有溫暖身體和胃的作用之外,也和生薑一樣,具有「行氣開鬱」的作用,所以對於壓力造成的憂鬱具有改善的功效。

●材料
老薑十公克/青紫蘇葉二~三片/熱水。

●做法
①青紫蘇葉用火微烤,烤到葉子有點鬆脆的程度時,用手揉碎加入茶杯。
②老薑磨成泥狀後,用紗布包裹絞出薑汁,加入①,約五cc(十滴左右)。
③在②裡加入一半的熱水後飲用。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