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沒有隱私空間的開放式辦公室 竟然有助上班族運動

研究指出,開放式辦公室將讓員工感到壓力,迫使上班族短暫離開辦公桌,「間接」運動,有益身心健康。(photo by Wikimedia)
研究指出,開放式辦公室將讓員工感到壓力,迫使上班族短暫離開辦公桌,「間接」運動,有益身心健康。(photo by Wikimedia)

開放式辦公室有助於上班族健康!最新研究指出,上班族在開放式辦公室的活動量相較私人辦公室的員工增加32%,開放式辦公室上班的人走動的時間,比在有辦公隔間的人多約20%。研究顯示,沒有屏風隔間的辦公室,因沒有隱私空間,將讓員工感到壓力,迫使上班族短暫離開辦公桌,「間接」運動,有益身心健康。

《職業與環境醫學》最新報告顯示,開放式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比在傳統的辦公室或私人辦公室工作效率更高。研究人員認為,開放式的辦公室會迫使上班族尋找更隱私工作空間,以降低他們的壓力。相較上班族填寫問卷提供資料,研究人員首次以追蹤器蒐集他們的活動情況,但這項研究尚在觀察的階段。

研究指出,相較勞工,上班族往往是久坐不動的群體,這讓他們更容易出現健康問題如心臟病、疲倦、情緒低落等問題。

《BBC》引述同一篇研究報導指出,上班族在工作時間效率上與其所接受的壓力息息相關,在開放式辦公室裡,上班族的活動量相較私人辦公室的員工增加32%。開放式辦公室上班的人走動的時間,比在有辦公隔間的人多約20%,時常在辦公室活動的人壓力水平更降低了14%。

主導該研究的研究員斯登伯格表示,人們都知道坐在辦公室要時常活動,但無論醫師如何鼓勵,都不會取得成效,所以若改變公司的設計,將能讓被動的上班族更主動去活動筋骨。雖然人們更喜歡私人辦公室或隔間,以打造隱私空間,但研究人員發現,開放式辦公室也有其他好處,例如促進溝通、改善同事之間的關係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心臟病 疲倦 久坐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