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晚上睡覺要關Wi-Fi嗎?終結5個Wi-Fi輻射謠言

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現代人極度依賴智慧型手機,無論在家或外面常用Wi-Fi上網,但可能會擔心輻射影響健康。中國電信微信號整理了五個關於Wi-Fi的科普知識,提醒Wi-Fi的輻射並沒想像中可怕。

該科普文指出,輻射分為電離輻射和非電離輻射兩種,前者會對身體有害,例如核輻射;而Wi-Fi、電腦、微波爐、手機等的輻射屬於後者,能量較低,通常對身體較無害。

1.晚上睡覺要關Wi-Fi嗎?

Wi-Fi路由器一直開著不會造成有害輻射,但若是為了省電,倒是可以考慮關掉Wi-Fi。

2.Wi-Fi影響生育?

很多家長擔心Wi-Fi會影響胎兒,家裡有人懷孕待產會要求鄰居關掉Wi-Fi,但目前無科學根據證明Wi-Fi會影響生產。

使用Wifi並不會造成孕婦流產。美聯社
使用Wifi並不會造成孕婦流產。美聯社

3.Wi-Fi影響胎兒健康?

Wi-Fi並不會讓孕婦流產或胎兒畸形,但媽媽一直玩手機可能會造成其他方面的傷害,例如視力衰退等等。

4.仙人掌能吸收輻射?

很多人都會在電腦旁養一盆仙人掌來吸收輻射,但這種說法也無科學根據,就算它能吸收,輻射也是從四面八方擴散,一小盆植物能吸收多少?

5.洗臉能去除輻射?

所謂清洗防輻射,是核武器等電離輻射爆炸後造成核外洩,落到人體皮膚表面造成傷害的應對方法,但Wi-Fi不會沾染造成放射性塵埃,也不會落到人臉上,所以無須洗臉。

輻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