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喝水好處看的見!堅持喝白開水30天 外貌產生巨大變化


本報系資料照

人體有70%以上是由水組成,補充水分是相當重要的事,然而很多人卻不懂其中要領。據調查9成以上的人不會喝水,超過6成的人渴了才喝水,只有5%的人有良好的喝水習慣。生命時報訪問專家和醫師,告知你正確的喝水習慣。

●喝水對外貌的巨大變化

有外國網友上傳自己一個月內堅持只喝白開水的對照圖(見下圖),左圖為試驗前,右圖為試驗後,臉型明顯變小,膚色不均和痘痘也有明顯改善。

圖/微博
圖/微博

英國記者Sarah Smith也做了類似實驗,她遵照醫囑每天喝3000c.c.的水,一個月後相貌年輕了10歲,眼袋、黑眼圈、眼下皺紋、面部紅斑都消失了,頭痛和消化不良的問題也有所改善。

英國記者Sarah Smith做了實驗,她遵照醫囑每天喝3000c.c.的水,一個月後相貌年輕了10歲。圖/微博
英國記者Sarah Smith做了實驗,她遵照醫囑每天喝3000c.c.的水,一個月後相貌年輕了10歲。圖/微博

●喝白開水的好處

1.大腦反應快

美國研究指出,水是供給氧氣的重要元素,大腦需要氧氣才能運轉更快,30天內只喝白開水,能加速大腦反應;相對地如果大腦缺水,海馬迴的神經傳遞受影響,腦袋會昏沉反應慢。

2.更顯年輕

水能活化細胞,喝水可以減慢老化,維持肌肉骨骼的韌性和強度,讓皮膚健康有彈性。

3.心血管更健康

水進入體內20秒就會到達血液,使血液黏度降低,緩解血壓和代謝疾病。每天喝水5杯以上的人,比每天喝少於2杯的人死於心臟病機率低41%。

4.加速新陳代謝

每天喝白開水能加速新陳代謝速度,喝500c.c.的水,新陳代謝速度就會提昇24%,長期只喝白開水,身體能把毒素和廢物排出,幫助減少腹部脂肪。

5.抵抗力提高

飲用足夠的水能強化肝臟和腎臟功能,排出有毒物質,由於水參與了整個身體循環,總體上就提高了身體的抗病能力。

●何時喝水?

人類每天攝取的水分中,要確保1600c.c為白開水,剩下的則從其他飲食中獲得,正確方法為每次喝兩到三口。每天要把握3個重點喝水時段,早起一杯水(約200~300c.c.),睡前一小時一杯水,餐前一杯水。

飲水5要訣

1.白開水最健康

白開水被認為是人體最適合的飲用水,煮沸後水質和水硬度得到改善,保存適量礦物質,是最經濟健康的飲品。

2.溫水養身

飲水溫度不要太熱或太涼,最適宜的溫度為10~30度,喝冰水會讓胃腸黏膜的毛細血管突然收縮,引起消化道不適或腹瀉;喝太燙的水會破壞食道黏膜,誘發食道癌。

3.尿液反映飲水情況

人體缺水時會反映在尿液上,尿液呈現淡黃色或淺黃色時,應補充100~200c.c.的水;呈深黃色時應補水500c.c.,尿液顏色過濃且量明顯減少時,應就醫檢查。

4.別等渴了才喝水

當出現口渴症狀時,代表人體已開始脫水,這時才喝水屬於「被動飲水」,長期下來人體會處於一種潛在的缺水狀態,不利代謝。因此喝水跟吃飯一樣要定時且主動,在感覺到口渴前就要喝水。

5.小口、慢慢喝

快速大量飲水會迅速稀釋血液,增加心臟負擔,也會吞下太多空氣,導致腹脹或打嗝。正確喝水方法為把一口水含在嘴裡,分幾次慢慢吞下,還能滋潤口腔和喉嚨。

白開水 新陳代謝 飲水 缺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