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你吃的高纖食品真的健康?美國食管局有動作

超市貨架上許多糖果都標示含有纖維,但健康倡議人士批評,人工添加的纖維影響消費者對健康食品認知。
超市貨架上許多糖果都標示含有纖維,但健康倡議人士批評,人工添加的纖維影響消費者對健康食品認知。
美聯社

查看超市貨架上的冰淇淋、優格、巧克力布朗尼,會發現這些食品都有相當多的纖維素含量,因為製造商會以人工方式添加纖維,業者說這種作法讓消費者享受美食之際減少罪惡感,但批評人士指出,這會扭曲對健康食品的認知。

例如,一根Fiber One布朗尼巧克力棒標示含有90卡路里和5克的纖維,一小袋Smart Sweet軟糖熊有90卡路里和28克纖維,似乎光吃糖就能滿足一天的纖維需求。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目前正在審核已用來提高纖維含量的眾多成分,通過者可以在2020年起生效的新版營養成分標示上繼續被視為纖維。

FDA的審核是基於2016年法律規定,人工添加的纖維必須能提供健康效益,不僅是不會被消化的碳水化合物。

兩年來,FDA一直在檢視業者為證明各種成分具有健康效益而提出的科學證據,該機構14日核准了8種成分,可繼續被視為纖維。FDA說,未來會有更多纖維被認可,在此同時,FDA也駁回1種成分的2次請願。

生產Fiber One布朗尼巧克力棒的通用磨坊公司(General Mills)和Smart Sweets創辦人波希都盛讚FDA的決定。但健康倡議團體公共利益科學中心(CSPI)說,人工添加的纖維將混淆人們對健康食品的認知。另一個問題是:根據CSPI總監萊伯曼,被核可放行的纖維,健康效益可能不符合大家對纖維的期待。

纖維素 健康食品 人工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