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新發現!骨鬆藥可用於治禿頭?

禿頭示意圖。
禿頭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解決禿頭問題可能有新療法!有科學家發現,原本用於治療骨質疏鬆的藥,可用於解決禿頭掉髮問題。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科學家研究發現,有些藥物會有增進毛髮生長的副作用,例如治療自體免疫性疾病的環孢素A(Cyclosporine A)就可能導致毛髮生長旺盛。這是因為該種藥物會抑制SFRP1蛋白質,這種蛋白質會阻礙對毛髮生長至關重要的WNT蛋白誘導訊號。

科學家表示,用於治療骨質疏鬆的藥物「Way-316606」也有抑制SFRP1蛋白質作用。研究人員在實驗室以40多名植髮男性的頭皮毛囊進行實驗,發現Way-316606可促進毛髮生長。

這種藥物用在人體是否有效、安全,尚待臨床試驗。

這項研究發表於權威科學期刊《公共科學圖書館生物期刊》(PLOS Biology)。研究負責人霍克蕭博士表示:「這將為深受禿頭問題困擾人士帶來真正的改變。」

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症 禿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