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內衣褲與臭襪子一起洗 當心愈洗愈髒

內衣褲與臭襪子一起洗,當心愈洗愈髒。報系資料照
內衣褲與臭襪子一起洗,當心愈洗愈髒。報系資料照

不少民眾為了省事,習慣把所有衣物,包括外衣、襪子、內衣褲等,全部一起丟進洗衣機清洗。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提醒,這樣的洗滌方式雖然省事,但因為外衣、鞋襪比較髒,和內衣褲一起洗,容易讓髒東西附著在內衣褲上,因此貼身衣褲的清洗方式,最好是與其他的衣物分開,也就是內衣褲單獨洗,或是用手洗,洗後也必須注意要徹底晾乾再穿,半乾的內衣褲絕對不適合穿在身上。

不過,由於台灣氣候潮濕,加上空氣污染嚴重,國人習慣用晾乾的方式就算有曬到太陽,也有可能讓PM2.5等毒物或細菌附著在內衣褲上面,如果家裡有烘乾機,使用烘乾機徹底將內褲烘乾是不錯的方式,但必須注意有些內衣褲材質不適合使用烘乾機,因此也必須注意一下標籤上的說明。

趙昭明特別提醒,夏天容易出汗,在內衣褲的選擇上宜選擇棉質等透氣材質,穿著起來會比較舒服,有些女性認為洗內衣胸罩比較麻煩,有時會兩三天才換洗一次,但其實胸罩也應該和內褲一樣每天換洗,也由於胸罩的整體面積較大,需要花更久的時間晾乾,也很容易長黴菌,因此若出現黑黃色的斑點,就應該換新。

而現在紡織技術也比較進步,是否一定要選擇有鋼圈的胸罩則依照個人穿著習慣選擇。趙昭明說,有些新款胸罩是無鋼圈的材質,但是支撐力不錯,也能減少鋼圈對於女性胸部的摩擦,若能接受無鋼圈內衣,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衛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