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一張車禍X光圖 讓你秒懂全罩安全帽的重要

17歲男性騎機車戴半罩式安全帽發生車禍,造成嚴重的臉部受傷,圖為X光臉骨圖。記者修瑞瑩/翻攝
17歲男性騎機車戴半罩式安全帽發生車禍,造成嚴重的臉部受傷,圖為X光臉骨圖。記者修瑞瑩/翻攝

成大醫院最近收治一名騎機車車禍受傷病患,全身雖然有多處擦傷,但傷勢都很輕微,唯一最嚴重的是臉部,從X光圖可以很明顯看出臉骨從中間裂開錯位。

這名患者是17歲的男性,他的傷勢到底有多嚴重?據醫師表示,雖然乍看之下不覺嚴重,「因為臉骨都還在」,但是因為嚴重的正面撞擊,已經讓他的臉骨與腦骨脫離,正常狀況下,兩者之間是有筋肉相連,嚴重的拉扯已讓肌肉、神經都斷裂,「只要輕輕的施力就能把整張臉拿起來」

這名患者在醫院的搶救下,撿回一命,醫師研判他應該是穿戴半罩式的安全帽,保護了腦袋,但卻沒有保護臉部,才會造成臉部嚴重受傷,不僅骨折錯位,一顆眼睛也掉出來,另外一顆眼睛雖然還在,但已位移,經手術保住了一眼。

患者在進急診時,臉部可以說是血肉膜糊,經過住院一個月的治療,順利出院,但醫師表示,「可不是這樣就結束」,一個月內只是止住出血,未來17歲的男孩要面對漫長的復健之路,需要多次的整形與矯正,才能讓外觀恢復,可能要花費好幾年。

更慘的是因下巴的肌腱斷裂,已經失去咀嚼的功能,患者雖然身體其他地方無大礙,但是卻無法進食,只能灌食,「可能好幾年都沒辦法吃東西」,也是要多次手術、復健。

醫護人員私下表示「看到這名病患就能知道全罩式安全帽的重要性」,很多年輕人騎機車,嫌全罩式安全帽麻煩,都戴半罩式,一旦車禍,撞擊的點剛好在臉部,就可能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