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過年給父母包多少?2018紅包行情表看過來!

創意紅包袋。記者游明煌/攝影
創意紅包袋。記者游明煌/攝影

快要過年了,「紅包」是小孩和晚輩最期待的重頭戲,對大人來說要包多少可就傷透腦筋了。綜合包給不同的對象、金額的數目和本身的經濟條件,民間流傳了一份「紅包行情表」,給還沒決定要包多少的朋友參考。

紅包行情表。製圖/黃琬淑
紅包行情表。製圖/黃琬淑

不同對象要包多少?

鄰居、同事小孩關係淺,一般來說不用包,若要意思意思也可包個200或600,再上去是關係較遠的晚輩,像是姪子等親戚小孩,大多包600、1000元。自己若有小孩,多半是包1000或2000;父母、公婆和祖父母就不一樣了,為表示孝心,從3600起跳到12000元。

社會新鮮人跟打工族可按薪資比例給紅包,父母紅包金額可佔月薪的1~2成,依自己經濟狀況而定。

紅包數字禁忌

過年紅包不可包單數,包括尾數是100、300、500等,也不可使用4,尾數以2和6為優先。另外也要盡量換新鈔,才有新年新氣象的感覺。

給父母的紅包金額最好逐年增加

隨著年紀增長,給父母、長輩的紅包金額最好年年微增加,用以表達祝福與敬重,當然還是要依自己的經濟狀態,以及平時和家人的相處情況而定。

給晚輩紅包金額一致

為了避免被晚輩認為大小眼,最好不分年齡老少都包一樣的金額。

注意紅包袋年限

市面上紅包袋有分兩種,一種是萬年通用、一種則有寫生肖、年份等單年度限定的版本,在使用上得要注意別用到過期紅包袋,不然就滿尷尬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