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竹炭水真的有神奇功效?專家這樣說

竹炭真的有神奇的功效嗎?農委為林業試驗所表示,消費者使用竹炭片自製的竹炭水須煮沸後再飲用,就沒有食安疑慮,且在CAS優良農產品林產品項目驗證基準中,竹炭已載明作為飲用水用。

林試所表示,飲用水用竹炭,用法是使用前須先煮沸約5分鐘並陰乾後,將適量的竹炭放入盛有自來水容器,經12至24小時後即可使用,煮開後可以沖泡茶葉或咖啡。

林試所表示,竹炭水因已除氯,易滋生細菌,不宜放置過久。其功效為可吸附自來水中的異味與釋放微量元素(礦物質),並成為鹼性水,使飲用水質獲得改善。

而竹炭在作為飲用水時,建議使用次數以10次為宜,使用完畢可將該竹炭敲碎後棄於花盆或花圃,作為土壤改良之用。

林試所表示,煮飯時於電鍋內放入竹炭係利用其吸附、釋放礦物質與遠紅外線等功能,可使米飯口感佳且不易黃化,而非直接食用。

編輯推薦

竹炭 礦物質 微量元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