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少吃勾芡防中毒?食藥署說太白粉其實是…

網路謠傳「太白粉是很毒的東西,連蟑螂都不碰,寧以蕃薯粉取代也不要吃太白粉」。
網路謠傳「太白粉是很毒的東西,連蟑螂都不碰,寧以蕃薯粉取代也不要吃太白粉」。
記者陳柏亨/攝影

太白粉的原料為樹薯,網路謠傳樹薯含有有毒物質,磨成粉之後會連帶影響人體導致中毒。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澄清:新鮮樹薯塊根確實含有微量具有毒性的氰酸,食用後會引發噁心、嘔吐、下痢、昏眩,甚至會呼吸衰竭而死亡,但樹薯粉已經過加工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網路謠傳「太白粉是很毒的東西,連蟑螂都不碰,寧以蕃薯粉取代也不要吃太白粉」。食藥署澄清,太白粉本身就是樹薯製成,日前也經過正名,要求業者須明確標示。

新鮮樹薯塊根確實含有微量具有毒性之氰酸,但是樹薯粉是將樹薯經過浸水、脫汁、壓榨、加熱和乾燥等加工過程後抽取出的澱粉,反覆加工過程可去除氰酸,因此食用市售樹薯粉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編輯推薦

澱粉 中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