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死於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 半數人這6類食物攝取少

飲食結構列表
飲食結構列表
李甄彥

據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死於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的美國人中,近半數為飲食不均衡所致,在該研究列舉的十種食物和營養中,有六種是人們攝取量不足的健康食品,另外四種為人們攝入過量的非健康成分。

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7日刊登的研究報告指出,六種有益食物和營養物質包括:堅果種籽類、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海鮮,如鮭魚(salmon)和沙丁魚(sardine)、水果和蔬菜,以及全穀類;四種有害食物和營養物質為:鹽和含鹽食物、包括培根(bacon)、義大利香腸(bologna)和熱狗在內的加工肉類、牛排、漢堡類的紅肉,還有含糖飲料。

據統計,2012年共有約70萬美國人死於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研究人員在一項健康調查中,通過分析對比參與者提供的飲食習慣發現,大多數人都極少食用上述六種有益食品。

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健康營養專家米查在這份研究報告中指出,過量攝入食鹽會增高血壓、加重動脈和心臟的壓力。穀物類食品富含可提高膽固醇含量的健康脂肪,而與之相反的是,含有大量飽和脂肪(saturated fat)的培根等加工肉類,這類食物會提高不益於健康的低密度脂蛋白(LDL)膽固醇。

研究人員認為,攝入過量食鹽是導致健康問題的最常見原因,幾乎有10%的患者死亡這個原因。過量食用加工肉類和攝入堅果類和海鮮食品不足,在死亡因素中占8%。

飲食結構列表<br />李甄彥
飲食結構列表
李甄彥

心臟病 中風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