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麻油煎蛋治感冒止咳? 食藥署:沒根據

咳嗽示意圖,非文中新聞事件。
圖/Ingimage
咳嗽示意圖,非文中新聞事件。 圖/Ingimage

網路謠言一籮筐,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今針對網路謠傳「麻油煎蛋」治療感冒止咳嗽一事闢謠;食藥署表示,該內容完全沒有科學論述依據,千萬別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最好的方法是均衡飲食、保持運動習慣,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表示,麻油與煎蛋兩者對於感冒、咳嗽而言,沒有治療的效用,也沒有改善的效用,感冒本身屬於病毒感染,目前僅有藥物有科學根據,可以「改善」感冒症狀,但藥物也沒辦法「治癒」感冒,「對抗感冒病毒,還是自身的抗體」。

蘇秀悅表示,麻油含有亞麻油酸營養價值高,雞蛋則是有豐富的蛋白質,感冒階段都可以吃,最好的方法仍是維持營養均衡,才能抵禦感冒,增加抵抗力。

咳嗽 止咳 麻油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