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熱水瓶除垢 可以用這3法寶

電熱水瓶水垢。
電熱水瓶水垢。
報系資料照

天氣漸涼,民眾喝熱水的需求大增,環保署表示,民眾在家使用的熱水瓶要定期清理,以免自來水中的鎂、鈣沉積成瓶垢,影響健康。

環保署環管處處長袁紹英表示,我國自來水品質好,但為什麼會有國人反映,喝的水品質不好,問題出在水塔和家中熱水瓶沒有清洗。

袁紹英說,現在天氣漸涼,民眾喝熱水的需求漸多,家中的熱水瓶,最好每三個月就能清洗一次,把裡面的汙垢清除掉,可以用白醋、檸檬、或者坊間也有許多已經調好的清潔劑可使用。雖沒有很明確能證實,這些鈣鎂沉積對人體的影響是什麼,總是清洗了再喝比較好。

袁紹英表示,熱水瓶也不用一直插著,民眾喝的是溫水,保溫功能即可。真的需要泡茶喝滾燙的水,可以用快煮壺,三五分鐘就滾沸。除了可採用有節能標章的產品,也可以加裝定時器,白天不在家或者深夜時段可關機,一天省0.27度電,一年可節省約280元。如果能改用加裝定時器節能方法,一年約可節省1.26億度用電量,在電力逐漸吃緊的當下,不無小補。

清潔劑 檸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