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看出生年份 可預測染流感機率?

一項研究指出:染流感機率與出生年份有關。
一項研究指出:染流感機率與出生年份有關。
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一項針對亞裔和中東地區人口的調查研究顯示,每個人的出生年份有可能預示著他們患流感的機率。

據「科學」(Science)雜誌刊登的報告顯示,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通過對1400名主要來自亞洲及中東地區的人進行研究,這些人均曾在某個年紀感染過H5N1H7N9型禽流感。這項研究可以幫助專家預測在未來的流感季,哪個年齡段的人為高危群體。

該報告主要作者,洛杉磯加州大學生態學與進化生物學研究生高斯蒂克(Katelyn Gostic)指出,很多人將對新型動物流感病毒免疫,如果他們童年時期曾接觸過相似的流感病毒。

該報告顯示,H5N1流感感染的人群主要為兒童和年輕人;而H7N9流感感染的則是年紀較大的人群。具體來說,1968年以前出生的人相比1968年或以後出生的人群,患其中一種流感的機率更低。而1968年被稱為「香港流感大流行」(Hong Kong flu pandemic)時期。

H7N9流感病毒與香港流感病毒極為相似,主要感染人群均生於1968年以前,他們在兒童時期並未感染過此類病毒,因此成年後患病機率更高。

然而,這部分人群可能在1968年之前,感染過與H5N1流感病毒類似的某種流行病病毒;因此,當H5N1流感爆發時,這部分人群基本已經免疫,而主要感染人群為從未接觸過同類病毒的年輕人和兒童,即生於1968年以後的群體。

綜合而言,如果在兒童時期感染過某種流行病病毒,那麼此後人們就極有可能對類似病毒免疫。

流感病毒 H5N1 H7N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