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市售營養劑 不少有害健康

這些補品不像藥品,不需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其安全和效用。
這些補品不像藥品,不需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其安全和效用。
圖/shutterstock

編譯黃秀媛/綜合27日電

市面上營養補充劑充斥,但不是每種都對身體有益,「消費者報導」雜誌調查發現,美國各地出售的各種補品,有一些可能嚴重危害健康,包括引起心悸、過敏反應和疼痛。

「消費者報導」與獨立的醫生和飲食專家合作,指出消費者絕對不應碰的15種成分,包括一些減肥藥含有的咖啡因粉,號稱能夠安神的卡瓦椒(Kava),以及號稱能降低膽固醇的紅麴米。

「消費者報導」編輯季爾說,這些成分都會造成某些傷害,甚至引發痙攣,或損害肝臟或腎臟,而且這15種成分都有造成死亡的事例,可是都能在網路上或大連鎖店買到。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說,一個18歲的青年更因服用在網路上購買的粉末狀咖啡因補品,結果藥物過量而喪生。

「消費者報導」的新研究,描述維他命、益生菌、減肥藥等各種補品可能對健康造成的危害。這些補品不像藥品,不需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其安全和效用。

每年有數以千計的人因服用各類補品被送進急診室,研究結果更顯示一些補品會提高罹癌風險,青少年尤其愛用危險的補品加強外貌。

季爾說,最令人不安的是,補品不需處方,讓人覺得不會有安全問題,這也是對補品最嚴重的錯誤觀念,因為補品可能摻假,可能是偽劣產品,甚至可能摻了處方藥

代表補品業的「負責營養協會」回應說,每年有超過1億5000萬美國人服用補品,絕大多數補品都安全無虞,並對協助美國人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扮演很有價值的角色。

但是,哈佛醫學院助理教授柯恩反駁說,消費者必須知道他們不能相信任何以補品名義出售的東西真能發揮標籤上列出的作用,或以為這些產品很安全。

減肥藥 膽固醇 罹癌 處方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