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吸鼻器吸出黃鼻涕 小心是細菌感染

吸鼻器
吸鼻器

吸鼻器

用途:輔助寶寶、幼兒等不會擤鼻涕或臥床老人家、將鼻涕吸出。

副作用:依照商品指示使用、無明顯副作用。

注意事項:若吸出的鼻涕呈黃色且黏稠,代表為細菌感染等感冒,應由醫師檢查、治療。

專家的話:寶寶或年紀較小的孩童感冒時,常因為鼻腔中鼻涕多,又不太會擤鼻涕,常會影響呼吸,也讓孩童感到不舒服;老人臥床因體力較差,也不太能自行擤鼻涕,通常會建議使用吸鼻器,輔助將鼻涕吸出。

市售吸鼻器分很多種,有手動的圓球狀,家屬要協助吸鼻涕時,先將圓球壓扁,再將吸鼻器前端放入孩童或老人鼻孔,然後手放開,讓圓球回復膨脹,就能將鼻涕吸出;也有電動吸鼻器,有些產品會附加洗鼻子、蒸氣呼吸治療等功能,甚至機器放送音樂,轉移孩童注意力,比較不易緊張。

吸鼻器前端材質柔軟、長度適中,不會傷害鼻腔,但應注意的是,若家屬發現鼻涕呈黃色且黏稠狀,可能是細菌感染等引發的感冒,最好就醫檢查以藥物治療,才能讓病情緩解。

使用完吸鼻器後,應徹底清潔,較難沖洗的地方,建議使用小刷子清一清,較衛生、乾淨。

諮詢專家:博登藥局藥師王祝君

洗鼻子 鼻涕 孩童 細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