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開車上班 易高血壓又易胖

超過四分之三的美國員工單獨開車上班,雖然可享個人空間,但在健康方面壞處卻不少。

在「美國心臟學會」2015年科學大會發表的研究顯示,與開車者比起來,搭巴士或火車上班的人,高血壓糖尿病和肥胖的風險都降低。

日本研究比較巴士和火車通勤者、走路者和單車騎士、以及開車者。這些人為49歲到54歲的5908名成人,他們提供身體活動和如何上班的資訊。多數開車者為男性,使用其他方式上班者女多於男。

在調整年齡、性別和抽菸等因素後,與開車者比起來,使用大眾運輸的人過重風險降44%,高血壓風險減27%,糖尿病風險降34%。

研究發現,巴士或火車通勤者的糖尿病、高血壓和肥胖率,也低於走路者或單車騎士。這可能是因為搭乘火車或巴士的通勤者,需比走路或騎單車的人走更遠。

主要研究員指出,在日本,若單程通勤走路或騎單車超過20分鐘,很多人就會開車。其實應該搭乘大眾運輸,作為每天固定的運動

2014年在「英國醫學期刊」發表的另一項研究也有類似結果。研究顯示開車上班的人與其他方式上班的人比起來,較可能過重、不健康。以其他方式通勤的女性,平均比開車女性輕五磅,男性則輕七磅。

更早的研究也發現,女性長時間通勤與壓力升高、增重、頸背疼痛、精神健康衰退、壽命減短有關。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高血壓 糖尿病 血壓 運動 過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