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泡溫泉 別超過15分鐘

台灣新生報

泡溫泉,單次以不超過10-15分鐘為原則。
泡溫泉,單次以不超過10-15分鐘為原則。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溫泉單次以不超過10-15分鐘為原則,需長期浸者,每隔十分鐘必須離開溫泉浴池休息片刻,以免發生意外。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陳少卿處長指出,普通溫泉以攝氏38至42度為最佳浸泡溫度。選擇結伴同行也相當重要,可互相照應,尤其年幼及年長者應由親人陪伴入浴以免發生意外。

泡溫泉有助於提高新陳代謝率,但是患有心臟病高血壓、氣喘等慢性病的病患,泡熱水澡要小心,吃飯後休息一小時,才能開始泡,且必須注意通風,且水位最好不要超過胸部比較安全。同時記得泡湯時隨時補充水分。

冬天雖然流汗稍少,但泡溫泉仍必須注意補充水份,多喝開水不但沒有熱量,身體還必須消耗許多熱量來代謝水份,加速新陳代謝,將體內的廢物排出體外。

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者,入浴時間不宜過久。行動不便老人及三歲以下兒童,對溫度感應能力較差,不宜入浴。飽餐後、空腹不宜入浴。乾性及過敏性皮膚,應避免泡溫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溫泉 心臟病 高血壓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