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健康佳不佳 「面子」露警訊

有人說臉才是靈魂之窗,不僅如此,它也可以顯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
有人說臉才是靈魂之窗,不僅如此,它也可以顯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
圖/ingimage

有人說臉才是靈魂之窗,不僅如此,它也可以顯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以下是專家分享臉能透露的健康警訊:

眼、鼻、口的周圍有黃斑。這可能是膽固醇過高的徵兆,除了阻塞血管以外,脂肪也可堆積在眼、鼻、口的四周而反映在皮膚上,形成「黃斑瘤」(xanthelasma)。

皮膚蒼白。全球有16億人罹患缺鐵性貧血,主要症狀為皮膚蒼白、疲倦、沒精力,有時會出現黑眼圈。此類貧血最常見的原因是吃太少紅肉。

嘴角裂。也就是口角炎,會發生在缺乏維他命B的人身上,特別是B12和B3。這些維他命有抗發炎的作用,太少會造成皮膚發紅、口角炎和舌頭變厚。吃素者和避吃乳製品、蛋、瘦肉和魚的人較易罹患。深綠葉的蔬菜也是維他命B的豐富來源,所以素食者應攝取足夠。

下巴痤瘡很多女性的下巴會長粉刺,這個地方特別容易受到荷爾蒙波動的影響,特別在月經期間。但如果很嚴重,你可能有未診斷出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此病導致睪酮增加而長粉刺。

蜘蛛網狀靜脈。喝酒易臉紅的人,若長期酗酒,兩年內血管就會失去張力,使臉部永遠泛紅,並出現蜘蛛網狀靜脈。咖啡因和辛辣食物也可造成這種情況。

皺紋或皮膚鬆弛。抽菸會加深皺紋,因為傷害使皮膚豐潤飽滿的膠原質和彈力素。抽菸會去氧,皮膚獲較少養分,加快老化。

頸部有暗色圈。頸部有褐色圈或斑塊,表示你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較高,因為身體抗拒處理糖的胰島素,你可能吃太多糖和精緻碳水化合物,或是肥胖。

皺紋 缺鐵性貧血 膽固醇 口角炎 痤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