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搭飛機別吃這些!7食物易惹腹脹放屁


圖/ingimage

搭乘飛機前,應避免吃這些東西,以免腹脹難受。

1.漢堡和炸薯條。漢堡和炸薯條也許是搭機前誘惑人的美食,但是油炸食物並非消化系統的好朋友。高空飛行時,身體更難消化高脂肪和高鈉食物,容易導致腹脹、不舒服。坐在加壓艙內不動,也會使血流放慢,快餐的飽和脂肪會進一步阻礙血流,提高得到深靜脈血栓的機率。

2.蘋果。雖然水果通常是健康的零食,但是蘋果或其他高纖維的水果不容易消化,可導致放屁和腹脹。

3.豆子。豆子是最會造成放屁的禍首,下機後再吃豆子,會讓你有個更舒適的飛行旅程。搭機前也應避免吃十字花科蔬菜,例如綠花菜、白花菜等。

4.碳酸飲料碳酸飲料可導致放屁和胃灼熱,會讓你在飛機上不舒服。把可樂改成一瓶冷水,或是安寧心神的藥草茶。

5.辣椒。腸胃較敏感的人,辣食物會使胃部不舒服,且刺激膀胱。基於尊重鄰座乘客,避免吃辣椒也是聰明的選擇,因為吃辣會造成口臭

6.口香糖。在飛機起飛和降落時嚼口香糖,也許能幫助你減低耳壓,但是不停咀嚼,會讓額外的空氣進入身體,導致腹脹和放屁。

7.咖啡和酒。咖啡和酒對身體有脫水作用,加上機內的乾燥空氣,易使身體脫水,導致頭痛和噁心。你也應避免咖啡因,因為可能無法使你放鬆。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咖啡 碳酸飲料 口臭 放屁 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