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童鞋買大一號? NG觀念待矯正

專家建議購買童鞋要大小剛好,最好在黃昏時去買。
專家建議購買童鞋要大小剛好,最好在黃昏時去買。
資料照片

帶孩子買童鞋,「大一號、軟的、選娃娃鞋、夏天穿涼鞋或買矯正鞋」,專家說這是NG觀念,買鞋建議黃昏去,因為此時腳會比早上多0.5號左右。兒童發展醫學專家王宏哲列舉購童鞋五大NG觀念

1.要買大一號的鞋:建議要大小剛好,試穿時將腳往前挪到鞋尖後,後方還可放進家長的一根手指。

2.挑選軟的較舒服:軟鞋不易吸震,支撐孩子體重,以致足弓易塌陷,造成扁平足發生。

3.買娃娃鞋追時髦:若寬硬的腳穿楦頭較窄的鞋,腳易磨損受傷且腳趾頭也會變形。

4.夏天很熱換涼鞋:鞋兩側後半部夠硬才能支撐足跟,不會因跑跳而歪斜,長時間穿涼鞋不利足弓發展。

5.應提早穿矯正鞋:矯正鞋是針對孩子關節韌帶較鬆或已有足弓塌陷、足跟歪斜的孩子穿,一般孩子穿了反而不好活動。

矯正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