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返台矯正扁平足 暑假很夯

孩子的扁平足困擾許多家長,該不該矯正必須由醫師鑑定。(記者修瑞瑩/攝影)
孩子的扁平足困擾許多家長,該不該矯正必須由醫師鑑定。(記者修瑞瑩/攝影)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暑假期間到醫院接受扁平足矯治的患者增多,甚至有不少國外的小留學生,主要原因與矯正牙齒相同,國內的價格遠較國外便宜,甚至還可免費利用健保資源,讓家長省下不少錢。

在美國就讀2年級的雙胞胎兄弟,近年每到暑假就由媽媽帶到成大醫院更換扁平足專用鞋具,由於爸爸與爺爺都是扁平足,媽媽擔心影響兩兄弟的生長發育,而且兩兄弟長得快,原有鞋具半年就穿不下,因此寒、暑假返台更換,媽媽說不在國外更換,除台灣就醫溝通方便、便宜,原本放假就會回台灣,趁機更換鞋具省點錢。

成大復健科義肢裝具師何浩然表示,每年暑假都會有小留學生上門,最簡易型的扁平足矯正鞋墊,美國1雙約100美元,台幣約3000多元,台灣僅600到2000元,而較嚴重患者使用的矯正鞋具,美國400美元,合台幣超過1萬2000元,台灣約4000到7000元。

他指出,3歲到學齡是矯正的黃金時期,這個時期孩子長得快,而矯正鞋具都是依照腳形訂做,大約半年孩子的腳就變大,原來的鞋具不適用,如果硬要使用,反而造成足部不適,1年至少要換2次計算,幾年下來在國外與在國內訂製的價差不少。

據了解,除了國內外訂製價格有差,針對部分較嚴重的患者,國內的健保還有補助,訂製矯正鞋具的費用可省更多。

【2009/07/28 聯合報】

扁平足 矯正鞋 健保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