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手機濕掉怎麼辦?專家警示千萬別放進乾米堆!急救5步驟一次看

示意圖。Image by Photo Mix from Pixabay
示意圖。Image by Photo Mix from Pixabay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人已難想像沒有智慧手機的生活,但許多人或許都有這樣的經驗:不小心把心愛的手機掉進游泳池、水槽或馬桶裡。

手機濕掉怎麼辦?千萬別放進乾

一直以來,多數人認為把弄濕的手機放進一袋或一碗乾米堆中,將有助吸乾水氣。技術專家已經闢謠,認為純屬道聽塗說;蘋果公司的一份聲明,再度「打臉」這類方法的可信度。

該公司在維護指南Support的網頁中表示,消費者不應把弄濕的iPhone手機放進米堆裡。說明指出,這樣做可能會讓米中的微粒損壞了iPhone手機。

若手機出現液體檢測 立馬做5件事

手機網站Metro表示,該項說明是因應一項新的液體檢測(liquid detection)功能而發布的,一旦iPhone被弄濕,這項新的功能會發出警示,提醒手機進水,應停止充電。

如果iPhone手機出現液體檢測的警示,蘋果建議這樣做:

1.拔下手機充電線。

2.在手機與連接線完全乾燥前,不要再充電。

3.為儘速清除手機多餘的水分,可將接口朝下、用手輕拍手機,並將之放置通風乾燥處。

4.至少30分鐘後,再試著將手機充電。

5.如果再次出現警示,繼續將手機放在通風乾燥處,因為可能需要一天的時間才能完全乾透;在此期間,可以試著再為手機充電。

本文經《世界新聞網》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延伸閱讀:

常想不起人名和物品名?手機失智症惹禍,過度依賴手機恐腦功能退化

你我隨時都在碰! 「這樣東西」每天使用30分鐘就可能致癌

常滑手機會讓記憶力衰退? 專家曝「驚人真相」

責任編輯:陳學梅

iPhone 長壽 納豆 蘋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