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長途飛行坐哪最舒適?資深空服員揭最愛座位:能夠睡得更舒服

搭飛機出國旅行讓人嚮往,但搭飛機有時候是種折磨,尤其長途飛行令人恐懼。
搭飛機出國旅行讓人嚮往,但搭飛機有時候是種折磨,尤其長途飛行令人恐懼。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搭飛機出國旅行讓人嚮往,但搭飛機有時候是種折磨,尤其長途飛行令人恐懼。你應該優先考慮睡覺還是吃飯?你應該嘗試脫鞋嗎?長途航班哪個座位比較舒適?以下為在天空度過數小時的秘訣和技巧。

你應該在夜間飛行之前或飛行期間進食?

擁有24年經驗的英國空服員Kris Major告訴《CNN》,如果你搭乘夜間航班並且希望在機上充分睡眠,他建議你在登機前進食。

如果航班屬於長途航班相對較短的航程,例如從紐約飛往倫敦,這一點尤其重要,你可能最多只能睡五到六個小時,因此需要充分利用休息時間。

至於什麼時候該在飛機上吃飯?當你跨越多個時區時,飛行過程可能不只為你提供一餐。應該採取的策略是只要給你食物,你就應該吃飯嗎?或者如果你不餓或不想睡覺,應該減少用餐嗎?

Major建議,乘客應該採取適合其旅行安排的任何措施。假如你已精疲力盡,最好是睡覺,而不是強迫自己在凌晨3點吃晚飯。再者,大多數航空公司並沒有特別為乘客和時區的跨越而規畫航班的飲食服務。

那麼,你應該自備食物和零食嗎?由於在你登機後,至少在前一個小時內你不會吃到東西。Major表示,如果你患有糖尿病等健康問題,自備食物尤其重要。

如果你在長途飛行中睡不著怎麼辦?

許多人發現在長途飛行中難以入睡,無論是由於不熟悉的噪音,還是由於較便宜的座位、有限的腿部空間和直立座位。你應該堅持並繼續嘗試,還是放棄並看電影?

Major表示,強迫睡眠是沒有意義的,特別是如果你的生理時鐘認為現在是中午,而且你根本不累。

Major提醒,記住你在降落地點要做的事情很重要。假如你需要開車或直接去開會,你應該盡可能多休息。

在飛機上休息過後還是昏昏沉沉?Major的建議是去刷牙,他說清潔牙齒最能讓人煥然一新。

你應該在長途飛行中脫鞋嗎?

長途飛行中連續幾個小時以相同的直立姿勢坐著會很不舒服,但站起來伸展身體並不總是那麼容易。

但Major強調,即使只是坐在座位上扭動腳趾也是值得的。他建議一定要在座位上動一動幫助血液循環,例如在座位上稍微扭動腳趾或者是移動雙腿。

另一個幫助血液循環的動作是脫掉鞋子。Major鼓勵所有乘坐長途航班的人脫掉鞋子以保持舒適,並且幫助血液循環。他強調若你要搭乘長途航班,這是正確做法。

假如你擔心脫掉鞋子有腳臭疑慮,Major建議去洗手間清潔一下是有禮貌的做法。他補充,空服人員並不介意你脫鞋,反而更擔心乘客將腳伸到走道上,這可能絆倒他們。

長途航班預訂哪個座位最好?

如果你擔心亂流,Major建議嘗試坐在飛機前半部附近。他補充,你可能在前面一點感受都沒有,但在後面的人可能會被搖晃得東倒西歪。

假如你身材高大,Major則建議預訂緊急出口座位以獲得額外的腿部空間可能是值得的。航空公司有時也會對有腿部空間的座位收取額外費用。

Major分享自身偏好是靠窗的座位,因為可以靠在艙壁上睡覺,如果選走道或中間座位,就沒有這項福利。所以他認為,額外支付費用換取靠走道或靠窗的座位絕對是值得的,特別是你需要在飛機上睡覺時更是如此。

【資料來源】

A flight attendant’s secrets to surviving long-haul flights

航班 血液循環 生理時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