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2023水兔年運勢大預測 投資務必保守、3生肖適合購屋置產

2023水兔年運勢大預測,股市、房市怎麼走?本報資料照片
2023水兔年運勢大預測,股市、房市怎麼走?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席捲全球,已滿三年,歷經百年大疫,許多民眾都已養成良好防疫習慣,戴口罩、勤洗手,2023進入水兔年之後,房市、股市可以否極泰來嗎?譚秀珠、傳揚等命理老師表示,卜卦結果很難令人樂觀,民眾仍應謹慎以對。

股市篇:與「火」有關的產業旺

譚秀珠老師看空癸卯年股市,她表示,投資人大都信心不足,只能走短線,且是超短線,賺了一些,就必須準備賣掉,買賣速度必須快速,否則很容易就套牢,動作要快。外資空襲台灣股市,加上出現世界級連鎖反應,整體經濟情況將遇到極大困頓,股市不振,看不到解決方案。

至於哪些股票可能會漲?答案是與「火」有關的產業,例如,電子、發電及電池等。此外,遊戲及遊樂等股票話題十足,將成炒作標的,預計4、5月往上拉抬。

農曆4、5月,台北股市始見燒旺跡象,而這也是水兔年,唯一有賺頭的月份,可以買電池、發電及遊戲等相關產業的股票,但不能久握,因為農曆8、9月,秋風一吹,股市就宛如落葉「直直落」,預估屆時股市可能拉回至萬點以下。

譚秀珠老師預估,到了兔年農曆11月底台北股市才開始有起色,慢慢被拉起來,因此,投資人在兔年投資時,務必保守,不可積極做多,以短線為主,有賺就跑。

圖為台股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圖為台股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房市篇:屬豬、羊、狗可以買屋

傳揚老師表示,癸卯年「水生木」,可稱「水兔」年,兔子繁殖能力驚人,象徵著「生生不息」,但房市卻由熱轉冷,且愈來愈冷,兔年一開始,房價即明顯修正,建商、代銷或案主較願讓利,但買方持續觀望,房市量能仍拉不起來。

預估要至兔年歲末,進場購屋的人數才會逐漸多起來,交易量變大,傳揚指出,只要願意等,耐心多比較,就有機會撿到便宜,買到目前房價再打七折的理想物件,但因房貸利率變高,也得衡量自身口袋有多深。

整體來講,水兔年房市很難樂觀看待,雖然釋出物件較多,但陷阱也多,交易時間也明顯拉長。傳揚老師建議,不宜投資,如有自住需求,也應耐心挑選,至年底再簽約購屋。

至於哪些生肖適合在水兔年購屋置產?傳揚表示,屬豬、羊、狗等生肖的民眾,可以買屋。至於屬兔者正沖,不要急著買房,靜觀其變。屬雞者偏沖,也不宜購屋,但適合購買車子。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投資 疫情 房價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