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紅包別花光、換3顏色新錢包…兔年招財開運、刮刮樂中獎秘訣一次看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癸卯兔年的「蹲兔跳耀」招財錢母。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癸卯兔年的「蹲兔跳耀」招財錢母。記者賴香珊/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大家都想在新的一年祈求好運,包括健康、學業、財富等。坊間有各種招財開運方法,不同生肖年的撇步也略有不同。2023癸卯兔年,《元氣網》為大家整理各種招財方法,希望大家在兔年都能財庫滿滿大豐收。

招財色系

2023迎來癸卯兔年,根據雨揚老師所著《2023開運大預言&喜兔年開運農民曆》一書指出,癸卯年為水兔年,是水木相生之年,舉凡跟「水能量」相應的事物,如穿戴藍色的衣物或配件,或掛上以流水或瀑布為主題的風水畫來裝飾空間,皆能活絡財水,同時強化木行能量,讓好運加倍。

命理師楊登嵙也指出,癸卯年開運色系是金、土,可選擇藍、黑、金等色系招財。

招財小物

紅包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
紅包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

.紅包:過年收到的紅包,甚至開工紅包,不要急著花光,習俗上會放一包在枕頭下「壓歲」,也可放一個在家中財位。民俗專家建議至少放到初五過後,或元宵後再花用,能為自己帶來財運。

.裝硬幣小福袋:紅包袋裡放進168元,分別是2個50元、6個10元和8個1元,再放進錢包裡隨身攜帶,財運會愈來愈旺。

.新錢包:2023年歲次是癸卯年,水、木都是開運元素,可選擇金色、咖啡色、黑色錢包,但紅、粉紅、白及淺藍則是禁忌,無法聚財。也建議放張千元新鈔在新錢包當錢母,招財、旺財。

.錢母:不少廟宇都會發放金、銀錢母,像是南投紫南宮發放的錢母每年都大排長龍。拿到的發財金、錢母,可放隨身皮夾內。而求來新錢母後,舊的錢母如何處理?命理師楊登嵙受訪指出,舊錢母可改放在家中財位、神龕上、保險箱、辦公桌上、收銀台上。

.財神符:可到財神廟求財神符,放皮包內隨身帶在身上。

招財擺設

清水岩寺廟中的招財貔貅雕塑。記者林宛諭攝影(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照片)
清水岩寺廟中的招財貔貅雕塑。記者林宛諭攝影(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照片)

住家或辦公室,都可擺放一些如聚寶盆、招財獸、招財植物、水晶、鹽燈…等聚財擺設,或掛上水兔年相應的流水或瀑布為主題的風水畫來裝飾空間。

而就居家位置而言,客廳進來大門對角45度L角位置為「明財位」,除了上述擺設外,盡量不要堆放其他雜物,且光線要充足,才能照亮財位。

.發財水:銀行被視為聚財、生財及財源滾動的象徵,每年許多銀行都會發送「銀行三寶」開運水(發財水)、發財金、發財米,助攻民眾開運招財。開運水建議可放在家中財位,擺放至元宵節後,與家人一同飲用,為全家財運加分,也可由外往內在家中各處灑一灑,將財氣帶進家門。

.金錢龜:寓意錢歸。許多宮廟會擺放以錢幣、紙鈔製作的祈福金錢龜。現在也有很多做成小飾品可放錢包內隨身攜帶,招財納福。

.聚寶盆:許多商家行號或自宅都會擺放聚寶盆,意即匯聚八方錢財。而聚寶盆不是隨便拿一個盆子放錢就算,命理師建議,買肚大嘴口小的黃金色系陶瓷容器,讓空氣氣流一但進入盆子裡,就在盆裡盤旋不易流出。再將本國貨幣從最小幣值到最大幣值,各取其一放入;若有與國外往來貿易的商家,也可放入外國貨幣。

.其他:咬錢蟾蜍、咬錢虎、鹽燈、水晶、招財貓、貔貅等,都是一般招財開運常見擺設物。今年開運招財吉祥物是貔貅,可以配戴貔貅手鍊或項鍊,也可帶在身上。

招財植物

在客廳、辦公室、餐廳、陽台可放一些招財樹植物,如富貴竹、金錢樹、福祿桐、福木等綠色或圓葉植物,植物也可讓房子氣場更好,身體健康,招來好運及財運。

富貴竹,顧名思義就是要幫助提升財運,也有節節高昇的寓意。<br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顏潔恩攝影
富貴竹,顧名思義就是要幫助提升財運,也有節節高昇的寓意。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顏潔恩攝影

拜財神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初四接神…農曆年節習俗上,初四接五路、迎財神,生意人通常會在初四晚上迎財神,商家可以帶著香燭分別到「東、西、南、北、中」5方位的財神堂去請接,每接來一路財神就在門前燃放一串百子炮,待全部迎接完後,商家依序向財神行禮。

祭拜迎神時,務必保持家中整潔明亮,並將家中門窗打開,方便神明出入。準備壽金、刈金、土地公金、五路財神金、甲馬金(印有神馬、兵將的金紙,專門在迎神及送神)或金元寶,也可準備「錢母」當發財金一起祭拜。另外,財神爺喜歡「吃甜」,因此也要多準備甜品。

高雄林先生與同事共10人集資「2000萬超級紅包」刮刮樂,連續兩年幸運刮中100萬元。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林先生與同事共10人集資「2000萬超級紅包」刮刮樂,連續兩年幸運刮中100萬元。記者徐如宜/攝影

刮刮樂秘訣

過年大家最熱衷的事之一,應該就是刮刮樂了。許多人好奇,是不是有什麼特殊號碼較容易中獎?不過根據彩券行員工看那麼多年的經驗表示,根本沒什麼所謂的幸運號碼,通常號碼選半天也不會中。但比較起來,買整本的,刮中的機率似乎有高一點點。

整體而言,沒有所謂的中獎秘技,完全就是隨機的機率,只能賭運氣。就試試去買時,穿個開運色系衣服,錢包放個錢母,看看財神會不會眷顧了。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切勿過度迷信。

【資料來源】

拿到銀行三寶怎麼用 銀行曝光開運水招財秘訣

想增加投資獲利?名門易理專家分享:開運風水布局10大招!

過年求財要換新錢包 命理師指4顏色大NG新年別用

求來新錢母 舊錢母怎處理?命理師:3大禁忌防破財

喜兔年開運提點/「水能量」讓好運加倍暢旺!穿藍色、掛風水畫…

招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