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保時捷斜槓賣菜刀「適合拍蒜」,一體式刀面不怕斷!使用刀具還有一件事要注意

保時捷設計英美官網上架的中國菜刀已售罄。(網站截圖)
保時捷設計英美官網上架的中國菜刀已售罄。(網站截圖)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今社會流行斜槓,就連汽車大廠保時捷也加入行列,賣車之餘,現竟賣起菜刀!你沒看錯,就是菜刀,而且保時捷稱這把一體式的菜刀能用來拍蒜。

據上游新聞報導,保時捷設計近日在官網上架一款連刀柄部分都是不銹鋼的一體式中國菜刀,售價240美元(約1700元人民幣),不過目前美、英官網已售罄,剩德國和瑞士站點還可下單。《世界日報》報導,日前大陸百年老字號刀剪店「張小泉」被顧客投訴拍蒜時刀面竟然斷了,因此大陸媒體好奇這款保時捷中國菜刀能拍蒜嗎?詢問了保時捷設計精品銷售(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後得到回應:「可以拍蒜,具體使用建議需諮詢當地銷售公司。」一體式的菜刀拍蒜應該較不用擔心斷裂!

大蒜怎麼吃最好?

事實上,大蒜是華人飲食相當重要的靈魂食材,有人甚至覺得某些菜少了蒜頭感覺就少一味。而常見蒜頭處理方式,除了爆香之外,拍打也很常用。因此,有一把好切好拍的刀,對煮婦是相當重要的。

那大蒜到底怎麼吃最好?最好的方式就是拍碎拌菜吃或直接咬開生吃,而如果炒菜還是想加蒜,可以在快起鍋時才放入,這樣既可以得到蒜香味,大蒜素也不會被全部破壞。

刀具切不同食材前要先清洗

此外,使用刀具時也要多注意清潔、衛生。之前美國發表於《食品微生物學》期刊的一項研究就發現,刀子、刨絲器等廚具若沾附細菌,處理食物時,細菌就會在食物間蔓延,造成污染。建議使用刀子、刨絲器處理一項食材後,最好清洗一下再處理下一項食材,以免細菌四處散播、孳長。

大蒜 蒜頭 微生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