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怕魚刺不敢吃魚?簡單3步驟,教你快速去除魚刺!

用餐時被魚刺噎到,該怎麼辦?
用餐時被魚刺噎到,該怎麼辦?
圖/ingimage

魚是許多人愛吃的食物,吃魚有很多好處,魚肉有豐富的蛋白質DHA、EPA等,營養價值滿分加上軟嫩口感,適合所有年齡層食用。但有些人怕魚刺卡喉,也為了去除魚刺麻煩,就索性不吃魚,實在很可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15日)在臉書PO文教大家簡單三步驟就能去除魚刺的方法,讓大家可以吃到營餋豐富的魚,又不怕被魚刺卡喉嚨!

三步驟快速去除魚刺!

1、用筷子把魚的胸鰭、背鰭與腹鰭取下。

2、用筷子從鰓蓋後緣,沿體中線把魚肉上下剝開,並把魚肉先放置一旁。

3、一手用筷子夾著魚骨頭,另一手用湯匙稍微壓著魚骨下方的魚肉,將骨頭整個拉起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更提醒,有的魚有細刺,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把魚肉混著其他菜飯一起入口,應該要細嚼慢嚥,才能察覺口中是否有魚刺。

魚肉 蛋白質 鯛魚 虱目魚 鱸魚 DH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