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牛仔褲該怎麼洗?洗衣店千金有問必答 網推「長知識了」

很多人愛穿牛仔褲,卻不懂怎麼清潔,有位家裡開洗衣店的女網友分享清潔牛仔褲小撇步,網友大讚專業。
很多人愛穿牛仔褲,卻不懂怎麼清潔,有位家裡開洗衣店的女網友分享清潔牛仔褲小撇步,網友大讚專業。
圖片來源/ingimage

很多人愛穿牛仔褲,卻不懂清潔之道,另有一派愛好者堅持「養褲」,長期不洗,要讓牛仔褲顏色皺褶慢慢穿出個人味道。有位家裡開洗衣店的女網友在Dcard穿搭板分享「牛仔褲的清洗方式」,她悉心解答眾生疑問,眾網友大讚「好專業,長知識了」。

女網友的處理方式如下:

先聞聞味道:

聞聞全新牛仔褲是否有很臭的石油味,太臭代表工廠使用劣質染色劑或漿,可能傷害皮膚,建議退貨或丟掉。

穿前先泡水:

一盆冷水加一點洗衣精,浸泡牛仔褲。先泡一兩個小時,如果出現黃水,就倒掉水再重泡一次,等黃水變淺或清澈,沖水晾乾就好。如果水色黑如墨汁,就多浸泡幾次,直到水乾淨為止。但假如牛仔褲浸泡好幾天了,水始終像墨汁般,建議放生這條牛仔褲。

機洗要注意:

請用溫和洗衣精,如果有小蘇打水或天然洗衣酵素更好,洗牛仔褲或牛仔外套,要拉上拉鍊、扣子全扣,版型才不會跑掉。牛仔褲如果有蕾絲、貼鑽、鉚釘等,建議裝在方型立體洗衣袋內,同時保護褲子和洗衣機。

晾牛仔褲方式

在通風處陰乾,可讓牛仔褲的臭味散失;若要曬太陽,一定要翻到反面曬,因為陽光會讓牛仔褲表面的顏色泛黃或呈現斑駁感,布料容易變薄破掉。

原PO強調,這是「一般牛仔褲」清潔方式,如果是上萬元精品牛仔褲,可能要詢問專櫃人員。由於大神解說太專業,網友紛紛許願,「下次可以發一篇羊毛大衣和毛衣該怎麼清潔嗎」、「怎麼燙衣服」、「求解皮外套」、「喀什米爾圍巾在家洗」,原PO也一一解答,網友大讚「這篇要收藏起來」、「優質好文必須頂,拯救世界拯救眾生」。

牛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