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救命關鍵 2/多處骨折傷患 三步驟救回來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骨科醫師周德財說,通常接手上述多處骨折的傷患,有三個處理步驟。

1.偵測生命跡象

在急診室時,先偵測病人的生命跡象與意識,若穩定就不必送進加護病房;若不穩定,就要先檢查可能危及生命的患處,做完清創與外傷手術後,再送進加護病房觀察。

以陳姓女研究生的案例來說,周德財檢查患處時,初步懷疑她頭部外傷,可能造成腦出血;胸口的挫傷也可能危及生命。尤其是胸口挫傷十分嚴重,若是有肺栓塞,生命就會受到極大威脅。

2.安排骨折縫合

在加護病房觀察後,由於陳姓女研究生的生命跡象回穩,周德財在一周後安排骨折縫合手術,包括左大腿骨、骨盆、股骨與腳踝都需要縫合。患者遭砂石車輪胎輾過的皮膚缺血性壞死,需要再做一次的清創手術後,再接受補皮手術,才能讓皮膚恢復並接近原來的樣子。

3.接受復健治療

陳姓女研究生住院一個月後,才轉診到復健科。周德財表示,由於一個月已經算是長期臥床,會造成患者的關節僵硬,而且患者當初是多處骨折,一定要接受復健,才能夠讓骨頭與關節的活動適應日常生活。

※延伸閱讀》

‧車禍案例/下半身骨折 縫合又補皮 復健路漫長

肺栓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