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環保第三招/廢手機、筆電 拿去超商回收吧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彭慧明、曾懿晴/報導】

為了響應綠化生活,國內兩大便利商店業者都投入回收舊電池、舊光碟片工作。今年全家和統一超商更增加回收廢筆記型電腦和廢手機活動,不到一個月竟收集到萬支廢手機。

全家便利商店公關沈嘉盈說,全家去年2月24日開始推出廢電池回收,到去年底就收到超過20萬公斤的廢電池,這相當於約1千萬顆三號電池的數量,民眾也換走40萬顆茶葉蛋。

換算成環境保護的貢獻,等於減少1667平方公里土壤遭受廢電池的汙染(近一個台北縣大小的土地),拯救了約41個石門水庫的水量免於汙染,因為僅一顆水銀電池,就會使六百噸水無法飲用。

全家今年除了持續回收電池的活動,3月23日起也推出廢手機、廢筆電回收,到4月5日止,回收了約近萬支廢手機、近千台廢筆電。

不過最驚人的莫過於業者聯手回收廢光碟。根據全家統計,4月1日才推出回收廢光碟,五天內就收到4萬片光碟;同樣在4月1日開始的統一超商,統計到6日,共有6千人拿著光碟來兌換贈品,重量達3千公斤。

【2010/04/18 元氣周報】

大便 茶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