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環保新觀念/不會說話的好朋友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陳幸蕙(作家)】

我是作家,處女作的名稱就是《群樹之歌》。我很愛樹木,思考、關懷環境議題是很自然的事,有一回在誠品看到這項捐款種樹的訊息,覺得很有意義,當下決定參加,因為要為地球降溫,種樹是最簡單的方式。

對我來說,樹是不會說話的好朋友。我家前院種了一棵「馬拉巴栗」,俗稱招財樹,大約有兩層樓高,常有鳥兒到此築巢,鳥兒搬走了,我總會把鳥巢留下來當紀念。所以我常抱著它,用靜默的方式和它對話,給我很多感動;而為了防止它被砍掉,我一直不想搬家。

作家卡夫卡的書《蛻變》,男主角一早醒來發現自己蛻變成一隻甲蟲,我自己則常想像:如果有一天我蛻變成一棵開滿花的大樹,一定很有趣、很快樂。法國有一本書《種樹的男人》,描寫一個平凡人熱愛大自然而矢志種樹的故事,令人感動,如果能當「種樹的女人」,那會是很美好的事。

【2009/10/04 元氣周報】

處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