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綠色潮流》動手做 愛身體也愛荷包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李思嫻/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圖/阿原肥皂提供】

自己做手工皂的好處?

面對物價高漲、黑心貨充斥、汙染造成全球暖化等問題,一股風潮正悄悄蔓延,一群崇尚愛美又儉約的環保人士投入了手工香皂DIY的世界。為什麼他們會愛上手工香皂?

拒絕化學防腐劑

許多人投入手工皂DIY的行列,除了因為它美麗質樸的外型與自然清香外,其實是因為香皂的成分可隨個人體質或偏好量身訂作,加入精油、天然花草蔬果、調配屬於自己的配方,不需擔心市售香皂可能加入的防腐劑、螢光劑等化學物質;此外,手工皂可在水中自然分解,不會造成汙染。手工皂DIY不但可自己掌控製作成本,又能為自己健康把關,更可為地球盡心力。

保留甘油精華

純天然手工皂製作過程中,當植物油與鹼(Naoh)作用後,將自然產生「甘油」存於皂中,甘油不但能溫和潔淨肌膚,更能發揮保濕功效,而許多大量產製的市售香皂都在高溫下製作,使手工皂最重要的精華—甘油被破壞,失去手工皂最精華的部分。

自然分解無汙染

純天然手工皂還有一個健康又環保的特性,就是在與水接觸後約二十四小時後,會被細菌自然分解成水及二氧化碳,即使流入河川或海洋都不會造成汙染。

【2009/02/22 元氣周報】

防腐劑 植物油 自然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