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想吃熱騰騰早餐!8種隔夜食物這樣加熱

記者游明煌/攝影
記者游明煌/攝影

忙碌的現代人和上班族,趕著出門前常常都是把前一天預備或剩下的食物當早餐解決,這些隔夜食物要怎麼正確加熱?醫師教你這7種早餐該怎麼加熱才好吃。

1.隔夜粥

直接大火加熱很容易糊,可以用微波爐或用鍋隔水蒸,雖然時間長但最能保持口感;小火慢熱也可,但要經常攪動。

 <br />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資料照片

2.豆漿

先在鍋裡放點水,避免豆漿糊底,加熱時要經常攪拌,並且多沸騰幾次。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3.漢堡/飯糰

用保鮮膜包住放進微波爐加熱15~20秒,要在漢堡包上灑點水,免得麵包水分被烘乾,變得硬梆梆。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4.茶葉蛋

若用微波爐加熱茶葉蛋,記得要把蛋切開以免爆炸,剝開蛋殼用牙籤在蛋上戳幾個小孔,加熱時間別太長,20~30秒即可。另外加熱蛋黃酥等食品也不能整顆放入,同樣要切開和戳洞。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5.油條

吃剩的油條隔夜後就失去酥脆口感,將隔夜油條在水中均勻沾一下,放在不沾鍋裡放入少許油,油熱後把油條鍋裡烙一下,就能恢復酥脆口感。

 記者蘇健忠/攝影
記者蘇健忠/攝影

6.饅頭/包子

饅頭包子可用電磁爐加熱,在蒸的過程中將鍋蓋兩側用乾淨的毛巾壓住,用鍋耳擋住毛巾壓實,這樣蒸氣大時鍋蓋不會漏氣。

7.麵包

麵包放一段時間後會變硬變乾,這時把乾麵包放進電鍋,加熱幾分鐘就會變軟。如果人在外沒電鍋,可把麵包用原包裝包好,找一個乾淨的塑膠袋,將熱水倒入,使塑膠袋內層沾滿水,再將水倒掉,把麵包放進去,綁緊袋口,過一段時間麵包就會軟了。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麵包 微波爐 早餐 豆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