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魔法阿嬤!? 70歲走秀 80當超模 90歲玩體操 94歲跳傘

86歲的美國名模奧麗菲絲。
86歲的美國名模奧麗菲絲。
圖/摘自臉書

高齡長者一定滿頭白髮、滿臉皺紋、行動緩慢嗎?在台灣,有一群年齡加起來2081歲的26名長輩組成不老騎士團,出發機車環島,還騎進總統府拜會總統,而在其他國家也有不少令人讚嘆的超級阿嬤,他們能做的事,或許年輕人都做不到!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日前再度帶長輩挑戰摩托車環島。 <br />本報資料照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日前再度帶長輩挑戰摩托車環島。
本報資料照

超模阿嬤 不管幾歲都很優雅

被譽為阿嬤級的英國超模達芙妮塞弗(Daphne Selfe)今年已89歲,她在1950年代曾活躍於伸展台,但後來回歸家庭、沉寂多年。她70歲又受邀回伸展台,在倫敦時裝周走秀,此後就一直活躍至今。儘管高齡,她仍大膽擔任內衣模特兒,展露過人的自信。

英國阿嬤級的超模達芙妮塞弗(Daphne Selfe)。<br />圖/摘自Daphne Selfe臉書
英國阿嬤級的超模達芙妮塞弗(Daphne Selfe)。
圖/摘自Daphne Selfe臉書

達芙妮塞弗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SelfeModel/

出生於1931年,今年86歲的美國名模奧麗菲絲(Carmen DellOrefice),自1945年、15歲時首度登上時尚雜誌封面,就活躍至今,模特兒生涯已超過70年,在她身上完全嗅不到一絲「老」氣,散發的只有自信與優雅。這位不老超模至今仍是各大品牌寵兒。她曾對媒體表示,面對自己才能認識自己,也才能找回自信、活出真我。

奧麗菲絲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armen.Dell.Orefice/

阿嬤體操手 91歲還在雙槓上轉圈

德國國寶級運動員裘哈娜·夸斯(Johanna Quaas),外表看起來就是位滿臉皺紋的婆婆。但這位阿嬤級體操選手年輕時曾是手球隊員,30多歲才迷上體操,並觀看體操比賽,以自學方式進行體操訓練。

德國國寶級運動員裘哈娜·夸斯。<br />圖/截自mitteldeutsche zeitung網站
德國國寶級運動員裘哈娜·夸斯。
圖/截自mitteldeutsche zeitung網站

裘哈娜2012年由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年長體操選手,而今年更以91歲高齡參加德國的體操錦標賽,靈活地在雙槓上翻轉、用雙手將身體水平撐起。她Q軟的身軀及強壯的肌耐力,讓不少20來歲的年輕人自嘆不如。她深信,懷抱熱情,沒有做不到的事!

94歲阿嬤跳傘慶生 「明年還要」

家住美國賓州的康貝兒(Eila Campbell),為了慶祝94歲生日,上月和孫女及曾孫女一起挑戰高空跳傘,她跟著教練搭上飛機飛到3048公尺高的天空一躍而下,她的勇氣就連跳傘教練都豎起大拇指稱讚,直呼「第一次看到年紀這麼大的人挑戰跳傘」。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名老奶奶以94歲高齡參加跳傘,慶祝自己的生日。<br />圖/截自Youtube影片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名老奶奶以94歲高齡參加跳傘,慶祝自己的生日。
圖/截自Youtube影片

康貝兒認為人生無常,自己年紀這麼大了,不曉得是否能活到明年,因此決定挑戰高空跳傘,完成畢生心願,從空中俯瞰大地的快感讓她落地之後仍意猶未盡,直呼「明年還要再來」。

台灣阿嬤 90歲中壢一朵花

台灣本土也有熱情有勁的阿嬤,日前智榮基金會舉辦「樂樂活大開講」論壇,發布50歲以上長者需求調查結果,由「決戰家族」負責開場表演。決戰家族是由一家人組成的編導團體,其中的「紅牌」便是90歲的外婆,號稱「中壢一朵花」,雖然90高齡,但身手矯健,表演戲胞強大,是「決戰家族」裡的紅牌。

在「決戰家族」中擔任紅牌的90歲外婆,號稱「中壢一朵花」。<br />圖/摘自決戰家族臉書專頁
在「決戰家族」中擔任紅牌的90歲外婆,號稱「中壢一朵花」。
圖/摘自決戰家族臉書專頁

決戰家族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6%B1%BA%E6%88%B0%E5%AE%B6%E6%97%8F-1056509694399202/

專家:老不老 心態最重要

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認為,現代人壽命愈活愈長,對「老」的想像應該也要修正,不能認為年紀大了就該被兒孫照顧,而是要調整心態、保持活力,對事物保有好奇心。臨床觀察發現,活動半徑小的長者,更容易顯露老態,負面情緒會給身心帶來負能量,年齡只是數字,如能正向思考,才能免於老態龍鍾。

高齡醫學 壽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